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8日 09:44   点击:[]

   

9月28日下午,为贯彻《武汉工程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武工大党发[2020]〔14〕号)文件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文科楼103会议室联合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之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学习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强调,教师发展中心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在职能分工和业务上有较强的联系和共通性,两部门联合举办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的主题学习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既能够促进支部共同学习,又能够加强业务工作相互交流和提高。要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教育以展的政策文件。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人事处副处长王火利以“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潜心育才”为主题,从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和历史维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处长杜春丽、曾颖分别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2019〕10号)文件,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领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并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高教所副所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以《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优化教师发展教育生态》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在顶层设计上,构建良好的教师发展政策制度;中观层面上,应激励教师发展的内驱力;面向基层,构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适应系统。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是两个部门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文件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要认真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深化共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积极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习交流,引导教职工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和机制创新,把教育部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加以贯彻,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副处长王火利、杜春丽、曾颖;高教所副所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及所属部门全体人员约2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践活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集中学习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当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