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七一”专题微党课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4:02   点击:[]

   

             

(通讯员明珠)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几个月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奋斗历程。他在微党课上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自信,更加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去,用忠诚和实干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激发了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中,坚持“服务教师、服务教学、服务教育、提高质量”工作理念,提高部门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实效。

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领导力和高超战“疫”智慧,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打了一场漂亮的抗“疫”之战。校党委校行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把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在武汉疫情最危险最紧要的关头,校党委校行政不顾个人安危,关爱教师、关心职工、爱护学生。从防控工作整体方案的制定,到组织党员志愿者;从一次次视察校园,到一回回深入宿舍;从组织抗疫物资,到整体摸排;从恢复教学秩序;到走访大学科技园;从顺利完成研究生线上答辩,到有序安排毕业生返校。组织到位、有条不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部门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本职岗位、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赵春阳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们都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也为全体党员精心准备了一堂精神大餐,组织大家在网上收看程书记讲的庆“七一”战‘疫’微党课”——《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党课中,程书记首先回顾了这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克难奋进,取得了武汉和湖北乃至全国的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同时,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筹指导下,学校在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项事业发展也在稳步推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为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点赞!为学校点赞!

高等教育研究所杨晴老师通过学习战“疫”微党课感受良多。一是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全面总结了我校战绩: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给我们提出了严格要求,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以身作则,坚持从自身做起:扛起政治责任,在响应党的号召上走在前、作表率。弘扬新风正气,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重落实、敢担责。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王培培老师通过学习程书记的微党课,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仰。面对天灾大难,是党员冲在一线,是白衣战士力挽狂澜。不为其他什么,只是心中有一面旗帜,有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共产党员。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感天地。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我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教师发展中心的明珠老师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书记庆“七一”战“疫”微党课后,感触良多。学校在党的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面对这场“战争”,全部严阵以待。首先是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其次是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广大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安康。作为党员教师,立志以“教师发展、立德树人”为方向,服务广大教师群体,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资培训水平,开拓创新,提升教师教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审稿人:黎红)

上一条:讲战役,迎七一,学两会,坚信念——机关第十九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在党旗的指引下战斗于防疫一线: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