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旗的指引下战斗于防疫一线: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4: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培培)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争”。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防控抗疫情精神。

2020年初,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5名人员隔离在外,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情况下,依然克服困难,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质量监控,以生为本”为主题在网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党员个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等材料;听党课;撰写各自学习体会和感悟;支部书记一一进行点评等环节。支部书记黎红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一)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武汉疫情防控做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是洪山区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疫情发生时,虽然被隔离在外地,却依然心系武汉的疫情。2月中旬,在武汉疫情最吃劲阶段,武汉市本着“不漏查一个”的工作作风,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挨家摸排。当孙先明主任得知吴家湾社区、高创社区等社区的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防护口罩奇缺时,为武汉洪山区卓刀泉街道辖区内五个居民委员会捐赠口罩九百只,帮助街道和社区解决疫情防控人员口罩不足的问题。同时,他以实际行动为武汉的疫情防控积极献言献策。在武汉的防控工作中,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直向洪山区领导反映洪福家园和保利华都小区居民提出的防控问题得到居民的表扬,并密切关注武汉疫情防控态势。对于出现的问题积极思考,他至今共向省政协、民建湖北省委会提出《关于集中居住地有生力量做好社区或居住地抗疫工作的几点建议》、《开通线上平台,动员社会医疗资源建立堵疏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等五份防控建议书,用自己的智慧为武汉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响应号召,积极加入社区防疫一线

支部书记黎红响应党中央和湖北省武汉市发出的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的号召,克服困难,在武汉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主动下沉所在社区,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疫一线。她所在光谷社区,错综复杂,地处武汉光谷商业地带。面对复杂的人群和复杂的环境,不畏艰险,为所在小区封闭隔离站好岗,守好门。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小区居民分发物资,维持秩序,宣传防疫政策,纾解小区人员情绪,为孤寡老人送物资。

 

(三)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式

赵春阳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爱国情怀,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同胞。能按照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自身防控,主动在老家隔离。王培培同志感受到了党中央面对此次紧急公共卫生事件,显示出了强大的政治、制度和组织优势;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杨晴同志能认真学习,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发展态势;能主动隔离在家,照顾家人,不给社会增加新的负担。明珠同志虽隔离在外,但是能克服困难,与同事及时沟通,尽自己所能保障学校正常的网上教学与管理秩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党员同志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心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和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在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部门每个人主动思考并创新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居家隔离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积极应对目前如火如荼开展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教师培训和院校研究等工作,研究线上教学的开展对教学模式颠覆性革新后,如何做好线上教学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如何开展教师培训,如何提升应急治理能力等新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育服务”的“三服务”部门工作理念,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 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七一”专题微党课 下一条:机关第十九支部春节前期走访慰问贫困户董又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