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高等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09:46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王培培 黎红)12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武汉工程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高等教育论坛。论坛在流芳校区文科楼413报告厅召开。正校级干部、二级教授叶芃;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副主编骆四铭教授出席该论坛。校级督导、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高等教育论坛征文投稿作者、2019-2020年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和成员以及部分高等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论坛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黎红主持。

叶芃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骆四铭教授、副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此次论坛征文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成分的肯定,并提出高等教育所要坚持扎根院校研究,有选择地“请进来”,有章法地“走出去”,有目的地“深度参与”,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打造高等教育研究高地,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兼)孙先明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高等教育论坛征文获奖名单。

QQ图片20201213113812_副本_副本

 骆四铭教授以《工程教育研究的现状与未来》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该报告介绍工程教育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对新工科、新文科的概念和内涵进行阐释,分析工程教育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在此基础上对《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的选题和投稿提出建议。 

本次征文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进行了现场成果展示和分享。一等奖获得者张永红介绍了校中校独立学院的发展困局与转设隐忧;二等奖获得者雷家彬、王娟和熊杰分别就地方工科院校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扶贫对大学生综合学业成绩的影响,以及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工作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展示。

本次论坛的专家讲座和成果分享让在座者受益匪浅。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背景下,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新理论、新思想指导新实践。

(摄影:明珠)(审稿人:孙先明)

 

上一条:新学期|理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发展思路 下一条: 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