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高等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2:1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黎 红)12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服务学校发展,繁荣高教研究”的理念,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高等教育研究所以“以学为中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高等教育论坛。论坛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举行。

正校级干部、博士生导师叶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俊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总体要求,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个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他对第二届论坛征文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高等教育所要积极开展院校研究,促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打造高等教育研究高地,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俊超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教学变革与学习成果评估》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何为以学习为中心”、“为何要以学习为中心”、“如何变革”三个部分展开,并提出在从教学范式到学习范式转变的趋势下,学生、教师、教学管理者、学校决策层应如何变革,最后指出变革的关键是学生学习成果评估。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兼)孙先明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高等教育论坛征文获奖名单。

                                                          正校级干部、博士生导师叶芃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熊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孙先明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征文部分获奖者进行了现场成果展示和分享。一等奖获得者付书科介绍了疫情期间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实施效果研究;二等奖获得者黄自鑫、石梦菊和刘渝分别就“思政融入、学赛共轭、科教一体、协同育人”提升自动化专业学生创新能力的探索与实践、基于学习性投入调查的E+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研究以及基于SPOC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与实践(以本科生《统计学》课程为例)等研究进行了汇报展示。

校级督导、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高等教育论坛征文投稿作者、2019—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和成员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等约15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论坛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黎红主持。

本次论坛的专家讲座和成果分享让在座者受益匪浅。高等教育研究所将继续力争把该论坛打造成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实践向度、工程特色鲜明的学术阵地。

                                                                                (审稿:孙先明)

下一条:汇聚学校智慧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19-2020年高等教育校本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