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本领 肩负新时代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6:07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开展2020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029日下午,机关第十九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在文科楼103会议室召开 以“锤炼过硬本领肩负新时代职责使命”为主题的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第十九党支部书记黎红以“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七种能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次党课。党课重点讲述了以下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更深入地听取意见,完善后再付诸实施;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实落地的,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年轻干部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首先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要有正确的方法、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和注重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王培培以《把握正确方向 坚定政治信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支部组织委员明珠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谈到,要脚踏实地,提高落实问题的能力。主题党日按照要求举行了奏唱国歌,宣传委员王培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明珠通报了全体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并领学《党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机关第十九支部书记黎红同志主持,邀请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科长高友智列席参加。

 

(审稿人:黎红)

 

上一条:学校多部门及学院联合赴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机关第十九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